• 常见问题
  • 当前位置: 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常见问题

    发布时间:2020-04-23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Q:在校生成绩证明在哪里开具?

    A在校生成绩档案毕业后才会归档到档案馆,因此档案馆无法为在校学生提供成绩证明。在校本科生到教务处办理,在校研究生到学院或研究生院办理。


    Q毕业生如何在学信网进行学历查询、认证?

    A:登录学信网官网,进入学信网页面根据网页提示进行查询。2002年之后毕业的学生可以直接下拉页面找到“学信档案”专栏,在学信档案里可以进行个人信息的绑定直接申请在线验证报告,也可以在手机微信中关注学信网公众号,在手机上进行此项操作。1991年到2001年毕业的学生,需要登录学信网页面之后,下拉网页,在左手边找到“学籍学历学位”模块,点击“ 学历认证”,打开页面以后,在左侧第五项点击“网上申请”,然后按照网上申请提示的步骤进行,申请完成后会收到电子版的学历认证报告。此外,2001年毕业的学生这两种方法都可以先试用,哪种方法可以完成就使用哪种方法。


    Q毕业证、学位证丢了怎么补办?

    A:毕业证丢失,在教务部网站下载专区可找到《毕业证明书办理流程》和《毕业证明书办理申请表》,按照办理流程和申请表要求准备相关材料提交教务部学籍管理办公室补办。学位证丢失无法补办,可与学校办公室联系,出具学位证明材料。


    Q:毕业生中文成绩单如何打印?

    A:毕业生在毕业一年内可在博学楼一层自助打印成绩单;毕业时间超过一年及以上的学生应从个人档案里复印成绩单。


    下一条:档案服务利用预约系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