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开展第十五个“6•9国际档案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0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69日是第十五个“国际档案日”。上午,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集聚一起,共同观看了由国家档案局主办的专题讲座“构建新发展格局”线上直播。



    下午3点,我馆迎接山西省档案馆走进高校。省档案馆赠予我馆百集档案文献纪录片《记忆》。《记忆》用镜头“讲述”,让档案“说话”,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山西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和走向复兴的奋斗历程和辉煌岁月,充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指示要求。省档案馆还带来了科普干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小红漫画和“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宣传挂图。我馆与省馆同志就新修订的档案法、档案编研、档案数字化、档案馆库建设等热门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午四点,档案馆党支部还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回顾学校历次党代会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山西财经大学建校71年共召开了六次党代会,合校前山西财经学院召开了三次党代会,合校后山西财经大学召开了三次党代会。从学校历次党代会,可以看到学校的发展目标与我国经济建设发展密不可分,学校矢志为山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民族振兴做出贡献。

    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供稿 刘姝林)


    上一条: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档案馆同仁到我校档案馆参观调研
    下一条:太原科技大学同仁来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