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之窗 >> 支部活动 >>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第二次学习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6-01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531日上午八点半,档案馆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学习交流研讨会。档案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并邀请机关党委副书记褚佳路列席并指导。

本次学习交流研讨会内容为两项:第一项,《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项,《造就万千美丽乡村 造福万千农民群众——浙江20年持之以恒实施“千万工程”经验案例》。

第一项内容采取观看党课视频《学习新党章 奋斗新征程》的学习方式,从党章的基本概述、修改党章的四个意义、十个重要修改内容等,引导全体党员树立党章意识,在工作中更好发挥党章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指导规范作用。



褚书记从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了解党章发展历程、深入学习并实践运用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学习党章的心得体会,并分享了《党章的百年演变》、《党章的历次制定及修正概览》、《让党旗在新征程上高高飘扬》等五篇关于党章的文章。支部书记卫晓云从十二大开始,对比介绍了党章第七章——党的纪律的历次修改,提醒共产党员必须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的约束。其他党员也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感悟。

 


接着大家围绕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进行交流研讨,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千万工程”的有益经验,要把经验案例运用到档案工作中,坚持党建引领档案工作,制定目标,带头推动,科学规范,循序渐进,久久为功,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支部书记卫晓云要求大家,会后要继续从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山西干部在线学院等平台继续学习,并通过理论学习形成新思路新举措。


供稿  刘姝林

上一条:档案馆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会
下一条:档案馆党支部赴狄仁杰文化公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