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档案征集
  • 当前位置: 首页 >> 档案征集 >> 征集名录 >> 正文

    2021上半年校史资料征集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7-10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21年档案馆继续开展校史资料征集,上半年共接收10余人捐赠。

    一、2021年1月至3月捐赠的校史资料部分已经展示在校史馆

    史成安老师捐赠其父史清泉校友1954年在财政干部训练班的毕业照片,与我馆馆藏的史清泉学员卡片一起印证了历史。

    张丽娜捐赠其父张一老师留存的1954财政干部训练班全体干部合影,是目前收集到的唯一一张财政干校的干部合影。

    闫美东老师捐赠计统系77级毕业留念,史天林老师捐赠贸易经济系77级毕业留念,与去年成天礼老师捐赠的财政金融系77级毕业留念,王德伟老师捐赠的会计系77级二班毕业留念,刘文昌校友捐赠的会计系77级一班毕业留念,共同构成了恢复高考山西财经学院第一届5个班的毕业合影,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二、校史馆开馆后又有部分教师、校友、子弟捐赠校史资料

    郜瑞云校友捐赠了其1952年财政干校会计训练班第二班的毕课证书与我馆馆藏的毕课存根顺利拼接;还捐赠了1971年山西省财贸干校时期的几张老照片。

    解贞玲校友捐赠数张64级财会二班部分同学合影,照片中带拼音的老校牌是财经学院时期第二块校牌。

    许澍老师捐赠山西财经学院成教十周年纪念徽章、领带夹,山西财经学院建校35周年纪念手表。

    程仪捐赠其母校友1954年山西省商业干部学校毕业证书,其父程文正老师1984年全国煤田地质勘探统计干部进修班华北组全体学员与山西财经学院授课老师合影留念

    毋恒生老师捐赠山西经济管理学院建院初期家属楼、主教学楼场景的老照片

    忻州校友会捐赠1988年学代会暨团代会企管干部留念企管系篮球队服与合影等

    郭璐老师捐赠其父郭鸥一老师编写的三本教材。

    三、档案馆主动寻找校史资料

    苗永丰老师与我馆荆林海老师经多方寻找,最后迎泽校区地下室找了山西财经学院老校牌虽然校牌已经泛黄但字迹清晰校史馆据此制作仿制成为师生校友参观校史馆最爱合影的地方之一。

    校史资料征集是一项长期且有意义的工作,感谢大家的热情捐赠,档案馆会继续开展史料征集,管好、用好大家捐赠的校史资料,记录山财历史,传承山财文化。

    (供稿 刘姝林)


    下一条:校庆办、档案馆走访我校干部学校时期老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