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档案征集
  • 当前位置: 首页 >> 档案征集 >> 征集名录 >> 正文

    我校开展校史资料征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0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加大校史资料收集征集力度是学校2019年的一项重点工作。自今年3月13日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开展我校校史资料征集工作的通知》(晋财大党办〔2019〕5号)后,档案馆紧锣密鼓通过档案馆主页发布征集启事,并积极与宣传部、离退休人员工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等部门及时对接,多渠道多平台进行转发,扩大征集群体,引起在校教职工、离退休老干部、校友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回应。

           截至目前捐赠的史料总计已达三百余件,包括了五干校时期、两院时期珍贵实物、声像、手写讲义、论文、笔记等。档案馆和宣传部一起对原五干校部分教职工开展了访谈,接收了申建设代表山西财经学院78贸易班捐赠的纪念册一本,78会计二班校友巨强和史吉祥捐赠的证书、教材、课堂笔记、照片等;接收了继续教育学院、图书馆捐赠的文献、实物资料;离退休干部孟克宽、荆增福、张庆丰、赵润霖、王德伟、李云、李建业、王军、张银光、王桂花、程俊长、王美蓉等捐赠证书、讲稿、照片、奖杯、校徽等;教工邓宇、郭晋南、高文胜、王玉宝、南江辉、王琼、刘文军、张燕英、韩虎山、常青、薄凌览等人捐赠声像资料、报纸、饭票、校徽、证书、讲稿、照片、奖杯等。

     

    大合照.jpg

     

            档案馆衷心感谢所有接受访谈和捐赠史料的部门和个人,真诚欢迎广大师生校友、离退休老干部、社会各界人士继续捐赠校史资料,让我们一起回顾山财历史,书写山财记忆,展望山财未来。

     

    (档案馆刘姝林供稿)

     

    上一条:档案馆再次获得一批珍贵校史资料
    下一条:78级校友史吉祥向学校捐赠校史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