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档案征集
  • 当前位置: 首页 >> 档案征集 >> 征集名录 >> 正文

    档案馆再次获得一批珍贵校史资料

    发布时间:2019-10-18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校史稿是弘扬财大精神,展示财大发展历程的史鉴,校史馆是学校传统与校园文化集中表现的舞台,是发挥校史育人的基地。为了做好这两项重点工作,校档案馆持续开展校史资料征集工作,同时主动走出去采集校史资料。截止目前,第二批捐赠校史资料的有8人;档案馆主动出去采集的校史资料有80余件。

    吴有为教授捐赠了亲笔撰写的《秋月春风》一书,回忆了在财大的整个教学生涯,还捐赠了自己编写的《商业理论研究》一书,以及照片、荣誉证书、资格证书、书稿资料等。杜洪恩教授捐赠了自己手写的整套《国际金融学》教案,还有和其他人1992年合著的《国际金融学》一书。冯便棠老师捐赠了1979年山西财经学院文印室获“三八红旗集体”时照片一张,并讲述了当年的故事。77级校友刘文昌捐赠了在我校上学期间的30本教材、21本课堂笔记和7本习题集等其他学习资料。老领导申建设代表78级校友马千云捐赠了书法作品与获奖奖品。李云教授、聂引娥老师捐赠照片多张。学校子弟阎德喜捐赠了自己写的有关财院的回忆录。

    与此同时,档案馆主动走出校门,访谈了五干校时期老领导卢昌治, 并先后数十次分别前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山西省档案馆、山西省人民银行太原市中心支行、山西省图书馆、山西旅游职业学院(原山西省计划统计学校)等单位,通过查档案、阅报纸杂志,查找到有关我校的档案史料、媒体资料等80余件并予以采集,这些珍贵史料大多是训练班和干校时期形成的,包括招生广告、机构设置、干部任免、工作计划和总结等,有效充实和丰富了我校档案馆藏,为校史稿撰写和校史馆建设提供了一手资料。

    档案馆非常感谢提供和捐赠史料的所有单位和个人,真诚欢迎广大师生校友、离退休老干部、教职工子弟、社会各界人士继续捐赠校史资料,让我们一起忆山财历史,展山财宏图。

    (供稿人 档案馆刘姝林)

     

    上一条:2020年档案馆持续推进校史资料征集工作
    下一条:我校开展校史资料征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