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卷归档 >> 归档范围 >> 声像 >> 正文

声像档案归档范围

发布时间:2017-02-16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一、 学校历届校长、书记、博士生导师、著名教授以及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的知名人士的照片、录音、录像。收集和制作办法:

1.标准照片一张(规格3X5厘米以内)

2.工作照片一至二张(根据各自工作的性质和特点,选择最具有代表性的9X15厘米的照片以内)

3.收集能反映其一生不同年代所产生的具有代表性的照片,张数不限。譬如:从学生时代到从事教学、科研、党政管理工作、参加具有一定影响的学术会议以及其它重要会议。

4.家庭生活照片。

5.录音、录像均参考以上照片收集范围。

二、中央、省、市领导志来我校视察、检查和指导工作。其间召开的会议只需收集会标并含主席台的照片(或场面),领导同志讲话的照片(如果到会的有若干位中央、省、市领导,应每人拍摄一张),台下场面拍摄一张(应能反映会场气氛)

三、学校召开的各类代表大会及重要会议。如:党代会、教代会、校庆庆祝会、英模报告会、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运动会、文艺演出会、各种纪念日庆祝活动以及传达全国性重要会议的照片、录像、录音。(照片只需拍摄会标与主席台一张。校领导讲话一张,代表们讲话一张,先进集体和个人照片一张等。)

四、由学校主办、承办的各种重要的教学、科研会议以及各项活动,本校主持召开的全国性、国际性的各种学术会议的照片、录像、录音以及数据磁盘等。(根据各项活动和各种会议的性质,选择摄录一些有价值的照片、录像、录音。)

五、各种外事活动的照片、录像和录音。包括各种国外代表团来访、外籍人员来校活动,授予外国专家、学者名誉教授客座教授、名誉顾问称号以及参观、座谈、交流、讲学、演出、联欢等各种活动。(对国际知名的有影响的学术权威荣获大奖的外国学者以及外国国家领导人等拍摄照片、录像、录音、原则上数量不限。而对其事件,收集和制作的数量,应控制在十张以内。)

六、具有一定影响的大学生、硕士生、博士生论文答辩会,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事迹,奖学金发放仪式,新生开学典礼、毕业生毕业典礼、历届毕业生合影留念等照片、录像和录音。(论文答辩会应拍摄或制作导师、论文答辩者以及答辩委员会成员照片、录像和录音。照片控制在三至四张。其它活动应根据不同情况收集和制作一些主要场面,照片在五张以内。)

七、民主党派和校友会重要活动的照片、录像和录音。(收集和制作会标与主席台,领导人讲话,代表们发言,校友会成员的合影。照片应控制在五张以内。)

八、学校各种展览、陈列的照片、录像。(每一块板面拍摄一张照片。)

九、反映学校不同历史时期建校发展的校景和基建的照片和录相。(每一个主楼、校园内主要景色、应列入摄制范围。基建项目拍摄的照片应包括:开工前的原景和场地,招标会议和活动,平整土地、奠基破土仪式以及建造过程中的重要环节直至竣工验收。)

十、反映学校不同历史时期的教学、科研、外事情况的照片、录像、录音。主要指收集过去的照片、录像、录音,数量不限,但必须能反映主要内容。

十一、奖状照片。(指获国家级、部、省级以上的各种奖状、奖品、证章、证书。)